一根铅笔

【大薛】关于借宿

 要慎重……

 

地点上的细节请不要在意,一个短小的脑洞扩写……

 

玉树小朋友在薛老师家借宿之后的事情,其实也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对不对……但我还是控几不住我记几啊……

 

 

———————————————————————————————————————

 

***

 

“不是,张伟哥,你讲讲道理好伐?”薛之谦把手机换在一边肩膀上,和脑袋一起夹着,两只手在立柜的抽屉翻找起来。

 

 

他嘴里说着抱怨的话,眼睛里却带着止不住的明晃晃的笑意。

 

 

“我怎么不讲道理了啊?”那边传来了软软的少年音,义正辞严地反驳他。“内什么,您又不是床,凭什么让那小孩儿想睡您就睡您?我同意了吗?他给我打过报告吗?”

 

 

薛之谦差点被他笑死,两只手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佯装出一脸严肃纠正他。“是睡我那里,不是睡我好吧……张伟哥,别老是想那些奇怪的东西,人家只是个小孩子好不好。我还要给玉树找备用牙刷呢,被你闹腾的,都不知道放哪了,我记得上次给你拿过呀……你知道放在哪里吗?”

 

 

他笑眯眯地接着对方的茬,索性叉开两条腿坐在了地上,懒洋洋地靠在墙上听着那边的声音。

 

 

“……在你进门那个柜子,最下边一格,放在那个透明盒子里。”大张伟嘴里嘟嘟囔囔的,明显是不情愿的语气。

 

 

薛之谦侧过身去,拉开那个抽屉,果然找到了仅存的牙刷,不禁感叹了一下自己衰退的记忆力。“真是多亏你了……哎我刚刚都和你说了,玉树今天比赛,父母临时出差家里边没人。他在我这边借宿一晚上怎么了?反正明天新声代那边,我们两个也是要一起过去的……”

 

 

大张伟那边好像是在大街上走路,一直断断续续地传来汽车喇叭的杂音,薛之谦把话筒凑近耳朵贴了贴,似乎还听到了呼呼的风声,但这一点也没有阻挠大张伟抱怨。“不对啊……我记得您之前就说要请他到家里来着……您是不是早就计划着把他弄自个儿家里头去?趁我不在的时候?”

 

 

这乱七八糟的倒打一耙,让薛之谦简直没办法吐槽。他忍不住脑补起来,觉得张伟现在应该是一副斜着眼睛无理取闹的表情,不禁莞尔。“我之前……好像的确这么说过,当时只是随口一说啦,我家里人都在的嘛,怕小孩子来了以后怕生。不过今天刚好我家里人都出去了,玉树又在上海,就请他过来了……我自己家请个小孩子也不行吗开玩笑……”

 

 

薛之谦一向喜欢小孩,在节目里认识的这群孩子和他都混得很熟,他也很疼他们,几乎要把自己当作他们的监护人——他尤其喜欢玉树,虽然平常总是一副酷酷的样子,薛之谦却觉得他这个样子超级可爱。

 

 

他在教孩子唱歌的时候,大张伟也曾经为了给他个惊喜来探过班,目睹了他们亲密互动全程,给了一点唱歌的意见,最后还微妙地表达了一下小小的不开心。当时薛之谦还嘲笑过他,但也没放在心上,没想到现在大张伟还能够因为这件事情嘚吧这么久,他觉得这样的大张伟真是好玩透了。

 

 

一向很少表达不满的的大老师,此时正在那边疯狂地挠墙,并且决定把这种小小的不开心,实事求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地跟薛老师阐述一下,以便能够引起重视。

 

 

“我就直接说了吧、您家里人不在的时候多难得啊一切刚刚好啊……但主要是,我也等着盼着这个时候呢……”

 

 

他的声音忽然变得轻软起来,带了几分委屈的意味。虽然薛之谦听到后,第一反应是这个人又在装可怜,却还是忍不住联想起大张伟上次来自己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半晌间,耳朵上猛地染了红。

 

 

他们两个工作繁忙,一起闲下来的时间很少,几乎连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因此才格外珍惜能够聚在一起的时候。大张伟说的他何尝不知道,这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他又何尝不是和对方怀了差不多的心思。

 

 

“你……大张伟你今年满三岁没有,居然和一个十一岁小孩吃醋啊神经病……”他的声音越来越小,透着闷闷的笑意。大张伟在那边听出他的情绪变化,忍不住眯起眼睛弯了弯唇角。

 

 

正当他还想说点什么塑造一下气氛的时候,却听见听筒那边传来另外一个声音。

 

 

“那个……薛老师,你能不能过来一下?”

 

 

薛之谦猛地回过神,顶着两只通红的耳朵转过头,看见刚刚被他催去洗澡的李玉树小朋友正扒在浴室们边上,探了半个脑袋出来,头发还是湿的。他连忙站起身来快步走了过去,轻声问他,“怎么啦?进去点别着凉了。”

 

 

一向淡定的玉树,脸上却露出了几分不好意思的样子。“就是我……刚刚不小心把我要换洗的裤子弄在地上了……现在已经全湿了……”

 

 

薛之谦听懂了小孩的意思,忙安慰他,“啊这样啊……没关系没关系,我去找找我有没有以前穿的短裤,不过对你来说可能有点大……你先在里面等一下,待会我帮你把你裤子弄干。”他随手把手机搁在旁边的餐桌上,便急急忙忙地往卧室走去。

 

 

“不是,哎薛,您就不能拿弟弟裤子的吗,怎么非要拿您自己的啊?腿短也不是这么长的对不对,这父爱也不能给点阳光就灿烂啊……喂薛老师?您在听吗喂?……”

 

 

 

***

 

 

李玉树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绑着裤子的抽带,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一抬头看见自己的薛爸爸正缩在沙发上,一边戳手机屏幕,一边叹气。不知为什么,他的神情好像还有点委屈,让玉树有一种薛之谦头上有两只耳朵耷拉下来的奇怪想象。

 

 

……记得两分钟前他好像还在打电话吧……这是怎么了……

 

 

薛之谦抬起头来,看见玉树出来了,就连忙收起手机,脸上露出了招牌的慈祥笑容。“小玉树你洗完澡啦,水热不热啊洗得舒不舒服啊……我现在先带你去吹头发,天气这么冷,别感冒了对吧。”

 

 

“……”

 

 

薛之谦一手搂着玉树,一手要打开吹风机的时候,玉树终于满头黑线地拦住了他的唠唠叨叨以及一股为人父的热情。“那个……薛老师。”他稍稍挣脱了对方的拥抱,面无表情,“吹头发这件事我还是自己来吧,我不习惯别人帮我吹头发。”

 

 

……好像又看见薛老师脸上出现了非常委屈的神色……这又是怎么了……

 

 

“好吧……”

 

 

薛之谦把手中的吹风机交给他,还是忍不住揉了揉玉树的脑袋。“那我先去洗澡了,你待会拿桌子上的口杯和牙刷去刷牙,今天时候不早了,你刷完牙就赶紧去睡觉知道吗?一个人睡客房可以吧?”

 

 

李玉树木着脸点了点头,成功地把薛之谦剩下那句“要不要我陪你睡”堵在了喉咙口。于是接连遭到拒绝的薛老师只能忍住了自己再次去摸玉树脑袋的欲望,一脸失望。

 

 

……好像又一次在薛老师脑袋上看到有两个耳朵耷拉下来了呢……

 

 

***

 

 

玉树仔仔细细地把用完的杯子用清水洗完,放在洗手台角落摆放整齐,还不忘照了几分钟镜子。他擦着脸走出卫生间,经过客厅的时候,听见玄关传来门铃的声音。他犹豫了一下,转头望了一眼紧闭的浴室门,里面还有哗哗的水声,只好往门口走去。

 

 

他踮起脚,往门口的电子屏幕瞄,看见一个额头前挑染着绿色头发、笑得满脸褶子的人,正拎着一个便利超市的塑料袋,向自己挥手。

 

 

玉树觉得这个人很是眼熟,仔细回想了一下,才想起来这个人好像是薛老师的朋友——他们那时候在排练的时候,这个人好像来过。薛爸爸和他感情好像很好,当时一看见他就笑得很开心,最后两个人还凑在一边说了很久的话。

 

 

他取下电子屏连着的听筒,向外边的人问道。“你是谁?”

 

 

大张伟歪着脖子辨认了一下这个声音,慢吞吞凑上去,声音还是软绵绵笑眯眯的。“你是那什么,李玉树对吧。还记得我吗?我大张伟,上次来找过你们薛老师的,我是他好朋友,倍儿好的那种。”

 

 

“嗯,我记得你。”

 

 

“赶紧帮我开个门呗。”大张伟抬了抬手上的塑料袋,仍然笑得一脸无害。“我是来找薛老师交流一下音乐,刚刚去买了点东西,没想到这么重,你瞧我这一脑袋汗,好像低血糖有点犯了,头晕着哪……内什么,我可以进去坐坐吗?”

 

 

李玉树想了想,很快地把门打开了。刚才还在门口无力地怼着太阳穴的大张伟,马上步履迅速地走了进来,好像他刚刚说的“低血糖”只是放了个屁。

 

 

他熟门熟路地自己换了鞋,把手中的东西撂在了沙发上,顺手揉了揉玉树的脑袋。“小孩儿真乖,你们薛老师在哪呢。”

 

 

玉树指了指浴室的门。

 

 

大张伟看了看他手指的方向,挑起嘴角笑了笑。他很是亲切地半搂着玉树蹲下来,问道:“我记得你们薛老师和我说,你明天是不是还有表演来着?准备好了吗?”

 

 

李玉树迟疑着点了点头。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间他脑袋里好像飞速地闪过了小时候看过的那个狼和七只小羊的童话故事。

 

 

大张伟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你今晚可得好好休息,明天才能好好加油对吧,早点去睡。”他径直朝客厅里的立柜走过去,从里面翻翻找找,取出了一串备用钥匙。“我和薛老师呢,今晚要商量弄歌的事情,所以可能弄得比较晚。小孩儿早点睡,记得把门锁上,别吵到你了哈。”

 

 

李玉树想想也是,便听话地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大张伟来到浴室门前,一只手攥着刚刚从便利店袋子里偷偷掏出来的扁平的小方盒子,一只手拿着备用钥匙。

 

 

他听着浴室里仍然在作响的水声,正经地回头确认了一下玉树已经进屋了,便清了清嗓子,抬起手敲了敲浴室的门。

 

 

“薛老师,查岗了。”

 

 

 

FIN

 

 

 

小方盒子什么的备用钥匙什么的浴室什么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希望大家能够和玉树一样,早睡早起,非礼勿听……

欢迎勾搭w

 

 

 


评论(29)

热度(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