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铅笔

【大薛】生病和告白

一个狗血的脑洞试读……

一篇没有重点的流水账…

要慎重……

 


如有雷同……请一定要告诉我嗯

 

 

———————————————————————————————————————

 

 

 

 

 

薛之谦觉得,有一种他经常会撞见的倒霉事,就是在录节目的时候生病,明明难受得要死还要假装自己超级开心。比这个还倒霉的,就是在他生病的时候,刚好撞上要和大张伟一起录节目。

 

 

他内心那一点对大张伟的小想法没有谁知道,这件事他也没法和谁说,只能自己在心里郁闷。这就好比每次人去约会的时候,都要把自己捯饬得干干净净,他在关键时刻就掉链子,简直像女同志一到跑步就撞见生理期一样。

 

 

在上舞台之前他们熟稔地打过招呼,开场以后双方就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

 

 

大张伟轻松地扯了一通不着边际的笑话,逗得他几乎都忘记了自己身体的不适,忍不住往他身上靠。到了中场的时候他已经有些吃不消,但又不能休息,就只能用手握拳端在唇边小心地咳嗽,滚烫的脸颊上已经泛起了病态的红晕。

 

 

大张伟还在不正经地瞎闹着,和主持人打着嘴炮,一边和现场的观众互动。他在和他人交往的过程中一向优势明显,本身自己就懂得怎么逗别人开心,再加上能够掌控全场的氛围,整个节目也是笑点频频。

 

 

“您看薛老师那歌,和别人就是不一样,像那一开始最出名那首歌是吧,叫什么雪,哦就是雪花飘飘,北风萧萧那歌,真是倍儿惨了。”

 

 

薛之谦被他逗乐了,佯装出要踹他的样子。“哈哈哈,你神经病啊,什么雪花飘飘啊。”

 

 

大张伟一边躲,一边眯着眼坏笑,绕着全场小跑了半圈。“诶您轻点轻点,别生气啊,生气多了容易谢顶啊。”

 

 

“谢你个头啊,天天造谣我,我不要面子的啊。”

 

 

他踉跄了两步停了下来,堪堪撞到了大张伟身上,话题已经被转移到了其他嘉宾那里。他们两个也参与过几十档节目了,算是经验丰富,在场子热了以后,都默契地把舞台的重心交给了其他人。

                                                                                                                                                                       

 

大张伟往后稍微退了一步,一边还是笑眯眯的样子,一边稍稍转过头伸到薛之谦那边,低着声音说了一句话。

 

 

“薛老师您没事吧,怎么手那么烫。”

 

 

大张伟在节目上很少和他谈论无关工作的事情。薛之谦顿了顿,不着边际地敷衍过去。“没事没事,先录节目。”他已经开始觉得眼前模糊了,便抬起手揉了揉眼睛。

 

 

 

 

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是问答游戏,要求每个嘉宾站在水桶下面,只要回答错误或者迟疑,就会有一桶水毫不留情的往头上浇。一般来说,只要参加了,就没有可能逃脱这种被浇一身的厄运。这年头越是要做得有爆点,节目才越有人看。

 

 

薛之谦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却还是被众人起哄往台上推。他也只好一边配合地哇哇大叫一边往上走,然后他看见大张伟也被大家推到了看台上。他们两个开过了全场嘉宾所有人的玩笑,现在彼此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只觉得天道好轮回,善恶终有报。

 

 

前面几道简答题都很简单,无非是一些过去的英语和算术题。大张伟作为曾经的全国智慧少年,就算是正在漫不经心地插科打诨也能应付过去。薛之谦好歹是留过学,英语还表现得不错,反倒是数学弄错了好多,被迎头浇了好多盆水

 

 

大张伟一开始还在一边笑,后来就逐渐开始抗议,“能不能别老弄那么多水啊,惩罚他呢都溅我这了,我们俩这局持续的时间也太久了吧。”

 

 

薛之谦牙齿冻得咯咯响,一边在心里疯狂地吐槽节目组为了效果真是要弄死自己了。他费劲地扭过头看了大张伟一眼,正对上他定定的眼神,便习惯性地扯出一个安慰性的笑来。

 

 

他们两个自从火了以后简直成为综艺节目消遣的蓝本,像一场舞台版的跟着贝尔去冒险。好在有大张伟的配合,薛之谦也不觉得太累。当终于从台上下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脚都软了,手脚根本不听使唤。这还多亏了大张伟中途打了岔,要不然可能会被淋得更久,他心里还是感谢的。

 

 

大张伟披着浴巾在薛之谦旁边坐下,两个人离得很近,又开始不着边际地说话。薛之谦听了对方长篇大论地一番嘴炮后大脑还在发懵,呆了一会后问他,“……张伟哥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薛老师。”大张伟脸上的笑都没有了,烦躁地掠过他的刘海。“您这是发烧了吧,您现在脸上烫得能烙俩馅饼知道吗。”

 

 

“……”薛之谦听了,条件反射般地摆摆手。“这个啊……没事没事,只是小感冒。”

 

 

大张伟一脸不赞成地看着他,还想说什么,却又意识到自己说什么都没用,索性闭上了嘴,任凭心里莫名其妙的烦闷滋生。

 

 

 

***

 

 

 

节目后台。

 

 

大张伟抱着手臂,靠在墙上,冷眼盯着卫生间的门,里面传来薛之谦虚弱的干呕声。

 

 

他听着里边已经持续很久的流水声,皱了皱眉,终于还是上去敲门,低沉着声音问:“薛老师……薛之谦?你还行吗。”

 

 

门很快就打开了,薛之谦握着门把手,扯了扯嘴角似乎想笑一笑,又好像被一阵恶心逼得抿了抿嘴。

 

 

大张伟看着他握在门把手上青筋毕现的手,又看着他抖得不成样子的两条腿,心头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了一样,难受得要命。

 

 

他上前一步,不由分说地扶过他的手臂。薛之谦一下子虚软了身体,靠在他肩膀上,一边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行了,难受就别折腾了,都干完活了还卖什么笑啊,您又不是小姐,我也没点您对不对,何必撑着呢。我现在带您去看医生,别过会晕在半道了,成吗?”

 

 

薛之谦把身子靠在大张伟身上,沉默了好半天,才低低地应了一声,“嗯。”

 

 

 

 

***

 

 

 

他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睁开眼睛面前是一片白色。他顺着视野里那个突兀的瓶子往下看,再看见埋在自己皮肤里的针头,险些要晕,只好强忍着闭了闭眼,只觉得一时半会的晕眩是退不下来了。

 

 

病房外似乎有人压低着声音在说话,窸窸窣窣的好像是大张伟和自己的助理。他仔细辨认了一会实在是听不清,又开始觉得困顿,昏昏沉沉地想睡。

 

 

 

大张伟看着眼前抽抽搭搭的小姑娘,安慰了半天无果,只能给对方递上面纸。“您说您何必呢。”他努力降低着音量,生怕吵醒了病房里的人。“虽然说他在路上昏过去说胡话那阵,有点吓人吧,您看连我都一脑袋汗了,现在不是好好在病房里躺着吗。那医生也不是骂您,就是要提醒一下薛老师身体上的一些事情,要您以后照顾一下就成了。他现在还没退烧,也不是要过去了,您嚎什么丧呢。主要是他还神经衰弱呢,好不容易休息一会别又醒了。”

 

 

他这不着调的言论竟然也真的让小姑娘逐渐平复了情绪,她擦了擦眼泪,声音还是断断续续的。“我…我不是因为医生骂我……是因为叔叔他平常对我们那么好……我们老是没法照顾好他……今天都病成这样了我们也不知道……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大张伟听着,几乎是要笑出声,没忍住去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他只觉得跟着薛之谦的人,居然性格也差不多,关键时候还真是挺可爱的。

 

 

 

 

 

大张伟蹑手蹑脚地走进病房的时候,却发现薛之谦正睁着眼睛,定定地盯着天花板,看上去有些吓人。

 

 

他在他病床旁边坐下,一边小心看了看他的点滴。“您醒啦……这是干嘛呢您,仰望星空啊。”

 

 

薛之谦还是看着天花板,面无表情。“我差不多已经是一条咸鱼了。”

 

 

大张伟没忍住,笑了出来。“您这可真是敬业,生病的时候还不忘接梗。医生说要留院观察一阵时间,这低烧还没退呢。您不知道您刚才烧糊涂那会说了什么,那小姑娘都吓哭了,您可是悠着点吧……也为身边的人想想嘛。”

 

 

薛之谦终于把脸转了过来,淡淡地笑了笑。他笑起来很好看,尤其是现在脸色有些苍白,让他有种病美人的味道。大张伟觉得一接上他的视线就有点紧张,便看向医院的玻璃窗,窗外一片暮色苍茫。

 

 

“那小姑娘啊……你喜欢她吗?”

 

 

大张伟愣了愣,有点不太能反应过来。“啊?”他看着薛之谦的表情,才发觉对方不是在开玩笑。

 

 

“您说什么呢。”他提高了嗓门,一只手还不忘帮他掖了掖被角。“我可是有一堆小姑娘喜欢呢,您可不能平白污奴家清白对不对。”

 

 

薛之谦继续干干地说。“我看见你摸她脑袋了。”

 

 

“……”

 

 

大张伟终于知道对方从刚在到现在在别扭什么了,他重新坐回座位上,看着对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脸上止不住笑。“哎哟喂,那姑娘刚刚不是被您给吓哭了吗,正懊恼着呢,觉得和您有点像,一时没忍住。”他下一秒又流里流气地抱起了手臂。“怎么啦?薛老师这是吃我醋啦,您是不是喜欢我?”

 

 

“对,我吃你醋,因为我喜欢你。”薛之谦干脆地说。大张伟被他噎了一下,脸上的笑容都收起来了。

 

 

薛之谦表面上很镇定,实际藏在被子里的手心却在冒汗。他真的没忍住说出来了,从他在难受的时候就发觉自己在他面前就不想伪装情绪,在他病得昏昏沉沉的时候听见对方焦急的声音会不自觉放下心来,到看见大张伟对别人好他心里情不自禁地嫉妒。

 

 

——他喜欢上他。他知道,虽然听起来很可笑,但是他无法控制。

 

 

身体的不适感让他思绪混沌,不再去顾虑后果。

 

 

病房里一时安静下来,夜风吹起门口的窗帘,发出轻微的沙沙声。

 

 

大张伟专注地看着他,慢慢向他靠近了一点。

 

 

“薛老师,这可不是能开玩笑的。您刚刚和我说喜欢我,对吗?”

 

 

离得太近,薛之谦看着对方亮亮的眼睛,内心刚刚泛起的一些后悔,刹那间仿佛烟消云散。他知道这句话可能他只能说一次,一定要说的一次。

 

 

“对,我说,我对你有感觉,我爱……”

 

 

他斩钉截铁地说,还没有说完,大张伟就猛地俯下身,吻上了他的唇。

 

 

薛之谦条件反射般闭上了眼睛。

 

 

病房里又陷入了安静,只剩下轻微的摩擦声和吞咽唾液的声音。白色的被单上被抓出褶皱,病床上因为多坐了一个人而发出轻微的吱呀声。他们的唇稍稍分离,交换着彼此的呼吸,两只手牢不可破地紧握着,又逐渐地亲吻在了一起。

 

 

 

***

 

 

 

 

薛之谦在一场漫长的午睡中醒来时,逆光看见大张伟正在按着手机屏幕。他还不是很习惯对方守在他床边等着他醒来的样子,撑了撑身体想坐起来,成功引起了对方的注意。

 

 

大张伟一手扶着他手臂,一手检查了一下点滴的情况,然后就转过去倒了一杯温水,把杯子拿给他。薛之谦舒舒服服地靠在绵软的枕头上,脸上一直带着慈祥的笑容看着他的动作,无比自然地接过杯子,一边喝水一边还不忘记调侃他。

 

 

“我觉得你像病床孝子似的。”他的声音还带着刚醒来的迷糊。“我有种要不行了的感觉。”

 

 

大张伟眯着眼睛笑了笑。“您这可真是,为艺术献身了都,把自己也咒了,呸呸呸。”他接过薛之谦喝完水的杯子放在一边,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洗两个水果。

 

 

“……哪有您这样的,刚过门就盼着去啊,我是虐待您怎么着……您吃苹果吗?”

 

 

“吃。”薛之谦享受着被人服务的感觉,不忘指挥大张伟去削皮。“过门你个鬼啊,要也是我娶你,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自己有点亏,现在我有些后悔了。”

 

 

他严肃地说,引起大张伟一个挑眉。

 

 

“哎哟喂您还想退货哪,我可不是淘宝上的金牌卖家,三个月不能无理由退货的。我都像照顾老父亲似的了,您还想怎么着啊。”

 

 

“哈哈哈神经病啊,你这个无良商家,我是那种随便给差评的人吗?”薛之谦也眯起眼睛笑起来,接过那颗被削成不规则形状的苹果,也没有介意就咬了一口。“我只是觉得,我作为先开口那个有点亏,给你捡了个现成的啊张伟哥。”

 

 

大张伟拿起另外一颗苹果,在衣服上随随便便擦了擦,就塞进嘴巴里啃了起来。“那您还想怎么样啊,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您就别白费力气等您家人带赎金来了,乖乖给我生几个大胖小子吧。”

 

 

薛之谦嘴上啃得没空,从被窝里伸出一只脚不轻不重地踹在大张伟大腿根上。

 

 

 

FIN

 

 

 

莫名其妙的梗扩写成了文…

里面涉及的任何人物…都和正主一点关系没有…

自萌而已…大家乐一乐就好诶嘿…

欢迎勾搭w

 

 

 


评论(20)

热度(77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